公告 Notice

镜头

当前位置: 首页 >> 镜头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度共青团宣传工作表彰大会暨团属媒体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8 15:58:08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度共青团宣传工作表彰大会暨团属媒体发展论坛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机关干部、获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全体团属媒体负责人、各校级组织代表、青年传媒联盟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第一阶段 表彰大会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共青团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会”等4家媒体平台获2022年度共青团宣传工作“先进媒体平台”;孙媛媛等21名学生记者获2022年度共青团宣传工作“优秀媒体人”;《永恒的辉煌》等13篇新媒体网络文化产品获2022年度共青团宣传工作“优秀宣传作品”;《你好,新同学|一见倾“新”,如约而至》等10篇新媒体网络文化产品获2022年度共青团宣传工作“网络人气奖”;《当插画遇上陶大的春天,便有了美妙的碰撞!》等15篇新媒体网络文化产品获2022年度共青团宣传工作“最佳视频”。

2022年度共青团宣传工作“最佳视频”获奖者代表

2022年度共青团宣传工作“网络人气奖”获奖者代表

2022年度共青团宣传工作“优秀宣传作品”获奖者代表


2022年度共青团宣传工作“优秀媒体人”


2022年度共青团宣传工作“先进媒体平台”

先进媒体平台获奖代表、法学系2021级法学专业程洋,回顾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会”公众号平台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校学生会将继续秉持认真的态度,加强团队合作,深化自我改革,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在奋进创新中开创新的特色宣传品牌,展现陶大青年学子的生机与活力。

优秀媒体人获奖代表、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蔡钰萱以自身经历出发,从“思”“行”“悟”三方面展开,强调“责任”、“实干”、“悟道”对于媒体人的重要性。她认为,作为一名媒体人需要扛起文化传承和创新的大旗,号召大家共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优秀宣传作品获奖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材料物理专业陈佳俊和在场同学们交流分享如何创作出优秀传媒作品的经验:一是要抓住校园热点与网络热点,创作更贴近学生生活的作品;二是要定期开选题会,集思广益;三是要培养新人,传授技术与经验;四是要带好创作团队,共同进步。

校团委负责人在讲话中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勉励同学们牢记校园记者的职责与使命,坚守新闻理想;增强眼力、脑力、脚力、笔力,提升专业素养;创造出更多优秀的团属媒体作品,展现陶大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同学们保持对新闻工作的热爱,充分发挥共青团新媒体平台的影响力,聚焦陶大青年学子成长故事,创作出更多、更好、更优秀、更触动人心的融媒体作品。

第二阶段 发展论坛

表彰大会结束后,第三届青年传媒联盟主席、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省优秀共青团员侯梦伟,校报记者团副团长方欣羽,青年传媒联盟舒煜琳分别作了《做一名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校媒人》、《捕捉校园动态,记录陶大声音——校园新闻写作经验分享》、《共青团新媒体高效运营分享》的主题报告与各位团属校园媒体人进行分享交流。

(编辑:刘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