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在第十八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多项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23-07-28 09:30:57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教育厅等单位下发了《关于第十八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情况的通报》,我校1项作品荣获一等奖,11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其中,《鹰觑鹘望·披沙拣金——陶瓷轴承滚子微纳缺陷智能检测装置》荣获科技发明制作B类一等奖,《炉火纯青——基于红外辐射及高校催化燃烧的节能减排窑炉》《氢“领”未来——风光电/pemfc联合——互补氢储能系统》《低碳制粒·绿“染”神州——高效陶瓷干法制粒一体化装备》荣获科技发明制作B类三等奖;《基于耦合分割算法的氮化硅轴承滚子微裂纹缺陷检测方法》《基于分子动力学对金刚石钻削3C-SiC陶瓷件的微裂纹萌生与扩展规律研究》《重构灰度映射——非锐化掩蔽滤波的氮化硅轴承微裂纹缺陷融合增强方法》《多能互补——太阳能和烟气余热发电及蓄电调峰耦合的新型陶瓷工业节能系统设计及理论分析》荣获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三等奖;《网课爆破恶劣行径及其原因调查分析报告——网络暴力治理的一条重要战线》《数字经济赋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现实挑战与突破路径》《传统文化与现实主义结合的题材,能否成为国漫电影崛起的新赛道?——以〈雄狮少年〉为例》《文旅融合背景下景德镇陶瓷文创产品的消费者行为调查》荣获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三等奖。

(图为一等奖照片)

(图为参赛学生正在做实验)

(图为校赛结果)

(编辑:钟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