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9 09:35:03浏览次数:

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为了更好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建设,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团委于近日举办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大赛简介

本次大赛共21组队伍参赛,参赛类别范围广泛,包括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节水护水、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其他领域等。

比赛现场

在比赛现场,各项目讲解人通过PPT形式介绍了项目的主要内容,活动开展情况,项目实施效果以及后期规划等。


在接下来的答辩环节,评委们就志愿服务项目的特色亮点、工作成效、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大赛不仅为青年志愿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更是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参与大赛,志愿者们可以相互借鉴经验、拓宽视野,不断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

大赛结果

最终,《青言青语 星焱宣讲》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瓷韵童心,陶乐同行》项目和《瓷都传薪火·党史陶瓷说》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红瓷淬火·青马行空》项目,《蒲”法宣讲——打通基层法治建设的“最后一公里》项目和《为爱执笔,书写关怀》项目获得三等奖,《小实验大梦想》等15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本次大赛既是一场展示志愿服务实践成果的盛会,也为陶大青年志愿者搭建起开阔视野、学习提升、交流合作的平台。选手们以参与大赛为契机,传播志愿文化,提高服务本领,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深入挖掘、选树精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厚植文明底色,凝聚青春力量。

(编辑:王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