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陶大学子受邀参加江西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巡演

发布时间:2023-12-02 11:22:57浏览次数:

回望百年峥嵘,重温炙热初心。11月26日,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43场江西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巡演成功举办。

此次巡演展示了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7所高校传承红色基因的做法和成效,包含红色舞蹈、红色走读分享、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等。

由我校选送,青花艺术团参演的红色舞蹈《前进!前进!》和管理与经济学院2023级艺术经济学专业学生王露瑶参演的红色走读分享节目《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此次活动中精彩上演。

红色舞蹈《前进!前进!》以田汉先生创作《义勇军进行曲》歌词的故事为蓝本,艺术的再现了田汉先生在国难当头之际,从迷茫到愤慨,从愤慨到觉醒,最终创作出这一激励中国四万万同胞勇往奋进的不朽名作的心路历程。

红色走读分享节目《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讲述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红砚社学子在“红色走读”活动中,深入江西革命老区,系统研读“四史”,以“书画+篆刻”的方式,历时3个月精心创作46幅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书画作品。

本次“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巡演活动,由江西省教育厅微信视频号、都市现场·直播号进行现场直播,全平台播放超740万人次。

回看链接:https://wx.vzan.com/live/page/314191129?v=1701075062000